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14亿千瓦时清洁能源输往各地 藏电外送初现成果

日期:2019-02-22    来源:售电星星

国际电力网

2019
02/22
09: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藏电入京 清洁能源外送 藏电外送

  近日,首都电力交易中心、北京电力交易中心以及西藏电力交易中心开展“藏电入京”年度省间交易。西藏地区6家水电厂在7-9月丰水期外送1.5亿千瓦时电量进京,全力促进西藏清洁能源外送消纳,助推西藏自治区经济建设,同时为北京地区夏季大负荷期间提供电能支撑。
 
  此次藏电入京是国家电网公司大力推动“藏电外送”的一个缩影。早在18年5月29日,“藏电入渝”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重庆成功举行,签约电量达16.3亿千瓦时,是目前为止藏电外送单笔体量最大的协议。
 
  西藏水资源理论蕴藏量居全国首位,同时也是世界上太阳能资源最为丰富的地区之一,是我国重要的清洁能源战略储备基地。近年来,西藏水电及新能源开发势头迅猛,但受制于西藏电网夏丰冬枯的季节负荷特性、本地消纳能力有限等因素,丰水期电力消纳矛盾突出。
 
  为共同解决这类问题,18年8月30日上午,“电力援藏”暨西藏清洁能源外送消纳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西藏林芝举行。根据协议内容,2019年14亿千瓦时西藏清洁能源将送往华北等5个受端地区。这将助推中东部地区减少标煤消耗42万吨、二氧化碳排放140万吨,同时预计为西藏地区发电企业增收近3亿元。为支持西藏经济发展,国网北京、上海、山东、浙江、湖南、河南、江西、陕西、甘肃、青海、四川、重庆等12个省市电力公司共同参与,签订2019年14亿千瓦时“电力援藏”暨西藏清洁能源外送消纳合作框架协议。
 
  该协议是目前为止藏电外送覆盖范围最广、实施力度最大、影响最深远、内涵最丰富的框架协议。协议的签订,将进一步建立藏电外送消纳长效机制,对推动西藏能源电力事业发展,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