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世界多国逐步关闭燃煤发电厂 制定减排时间表

日期:2019-02-21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2/21
09: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煤发电厂 燃煤电厂 火力发电

  作为温室气候的“元凶”。随着气候变化愈驱严重,全球多个国家开始逐步舍弃燃煤发电厂,制定减排时间表。
 
  目前德国燃煤发电量约为42吉瓦,约占全国电力的40%。德国政府委任的煤炭委员会1月26日建议政府,最迟在2038年关闭国内所有燃煤发电厂,以实现减排目标。对此,德国承诺十年后,风能和太阳能等再生能源在发电产业占比增加至65%。
 
  英国政府2015年就宣布,计划在2025年淘汰所有燃煤发电厂。当局更于2018年1月推出具体计划,把每千瓦电力的二氧化碳排放量限制在最高450克。
 
  法国总统马克龙2018年1月在世界经济论坛(World Economic Forum)上宣布,将于2021年关闭国内所有燃煤发电厂。
 
  加拿大政府在2018年12月宣布,会在2030年前逐步淘汰传统燃煤发电厂。此举预计将使得该国电力行业的二氧化碳污染减少1280万吨。
 
  虽然美国总统特朗普2017年6月宣布退出《巴黎气候协定》,不过2018年,该国的煤炭发电量减低了11.8吉瓦,占全年能源发电削减总量的七成。
 
  作为煤炭消耗量占全球四分之三的亚洲,目前情况也有了极大地改善。中国大力推进煤炭产能结构优化,建立清洁高效的煤电应用体系,同时还加大了对可再生能源的投入,投入力度全球领先。
 
  印度也推出了宏伟的太阳能发展目标,印度政府总理莫迪计划到2022年实现光伏装机总量达到100GW的目标。虽然这一目标是否能实现仍存疑,但据统计,到2017年底,印度的装机容量已接近20GW。调研机构数据显示,印度2018年新增太阳能装机将达到8吉瓦,全年光伏发电量增长68%,达到361亿千瓦时。
 
  2015年,全球195个国家通过了《巴黎气候协议》,承诺把全球平均气温升幅控制在摄氏2度。若要实现这一目标,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须减少45%。这是一个伟大的目标,但要实现也必将非常困难,不过好在,已经有许多国家“已在路上”。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