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陕西宝鸡供电及时组织融冰 保证宝成铁路供电线路可靠运行

日期:2019-02-20    来源:国家电网报

国际电力网

2019
02/20
14: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铁路供电 线路融冰 宝鸡供电

  2月13日至14日,驻守在110千伏嘉黄线秦岭融冰站的陕西宝鸡供电公司输电运维班人员,利用3个半小时顺利完成了今年首次输电线路融冰工作,保证了宝成铁路供电线路可靠运行。
 
  2月12日,陕西宝鸡气象局发出雨雪预报后,宝鸡供电公司融冰站的值班人员便开始驻站,监控线路覆冰情况。13日清晨,值班人员步行6公里,冒大雪到达秦岭梁顶对线路进行特巡,全方位观测铁塔和线路覆冰情况。当晚,宝鸡地区天气突变,气温下降,秦岭山中降大雪,线路出现覆冰。21时,警铃告警,线路覆冰达到警戒值。21时48分,值班人员开始融冰准备。
 
  “嘉黄Ⅰ线导线覆冰重量达750公斤,嘉黄Ⅱ线导线覆冰重量达970公斤,超过预设警戒值,需要融冰。”值班员李建华按流程汇报后,与同事张哲林在风雪中详细记录、填写操作票、预演、复诵、操作等。2月14日1时,融冰结束,嘉黄I、II线长达3个半小时的融冰操作结束,今年首次融冰工作顺利完成。
 
  从去年入冬以来,宝鸡供电公司从供电设备本体、标识、隔离措施、安全工器具等方面,为融冰站设备进行了多项“体检”,为今年的融冰工作做了周密的准备。
 
  2月14日清晨,为及时了解融冰情况,值班人员再次徒步前往嘉黄I、II线巡检线路,确保导线覆冰消除,保证了宝成铁路和凤县工农业生产可靠供电。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