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吉林电力:扶贫投资1.55亿元 精准施策“以电惠农”

日期:2019-02-20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2/20
10: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吉林电力 电力扶贫 农村电网

  2月10日,吉林四平市服先村年味正浓,村主任杨小杰正与几名村干部坐在一起谈起机井柴改电给村里带来的实惠。该村2018年在国网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的帮扶下完成155眼机井柴改电,不仅减少了村民灌溉成本,还提高了玉米产量,全村玉米产值增加300余万元。
 
  2018年,吉林电力落实《中共吉林省委、吉林省政府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实施意见》,制定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配套实施方案,加大贫困地区电网建设投入,因地制宜“以电惠农”,实施精准扶贫。该公司不断升级农村电网网架结构,着力解决供电设施过载、供电“卡脖子”和低电压等问题。同时,该公司发挥属地服务资源优势和光伏云网作用,建立光伏扶贫项目接网工程“绿色通道”,确保光伏扶贫项目“同步接网、全额消纳、及时结算”。
 
  据统计,该公司2018年电力扶贫投资1.55亿元,新建及改造66千伏变电站3座,线路4.1千米;新建及改造10千伏线路236.9千米,配变229台,0.4千伏线路291.3千米。完成95.5万千瓦集中式和6.69万千瓦分布式光伏扶贫项目并网发电,满足贫困地区人民生产、生活电力需求的同时,实现了精准施策“以电惠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