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为企业节约电费1.52亿元 重庆两江新区供电改革成效凸显

日期:2019-02-20    来源:两江新区官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2/20
10: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兴电力 两江新区电力改革 企业用电成本

  两江新区电力改革稳步推进。记者近日从两江新区获悉,2018年,重庆两江长兴电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兴电力”)实现市场化售电签约企业643户,为企业节约电费1.52亿元(不含低价电),继续稳居重庆市售电行业首位。
 
  2018年3月,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与重庆两江长兴电力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各占股50%,在两江新区工业开发区共同组建新型配售电企业——重庆两江供电公司。利用大电网资源和市场化运营机制,赋予用电客户供电服务自由选择权。
 
  “两江供电在2018年5月取得了供电业务许可证,全年售电量78.21亿千瓦时,为企业节约电费1.52亿元。”长兴电力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配售电业务方面,该公司还积极引入8亿千瓦时计划外外购电专项支持两江新区企业用户落地生效,莱宝科技等58家重点企业已经率先享受低价电,实际可为用户节约电费3500万元。
 
  一直以来,长兴电力不断打造新型配售电增值服务,在重庆甚至全国的电改试点企业中脱颖而出,新型配售电战略得到了市场的认可和支持。市场化售电从2016年的5.43亿度,发展到2018年售电量约78.21亿度,市场占比达到40%。
 
  早在2016年2月5日,重庆就印发《关于印发重庆市售电侧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以下称《通知》)。按照《通知》,重庆市坚持市场化方向和安全高效、节能减排原则,稳步推进售电侧改革。
 
  作为国家售电侧改革试点区域,重庆两江新区工业开发区增量配电业务已跻身全国首批105个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项目,试点范围为两江新区的水土、龙兴和鱼复三个工业园区。下一步,两江新区将进一步先行先试,改革创新,以满足新区重点项目每年实际增长的用电需求,让两江新区工业开发区能源价格“洼地”效应得到进一步发挥。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