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人物 » 电力人物动态 » 正文

“两弹一星”功勋程开甲荣膺2018感动中国年度人物

日期:2019-02-20    来源:央视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2/20
09: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感动中国 程开甲 核试验

  《感动中国2018年度人物颁奖盛典》于2月18日晚8点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两弹一星”功勋程开甲荣膺2018感动中国年度人物。
 
成绩铠甲
  1946年8月,程开甲赴英留学。新中国成立后,程开甲放弃了国外优厚条件回到中国,1960年,加入到我国核武器研究的队伍,从此消失20余年。从1963年第一次踏进罗布泊到1985年,程开甲一直生活在核试验基地,为开创中国核武器研究和核试验事业,倾注了全部心血和才智。程开甲设计了中国第一个具有创造性和准确性的核试验方案,设计和主持包括首次原子弹、氢弹,导弹核武器、平洞、竖井和增强型原子弹在内的几十次试验。
 
  颁奖辞:
 
  空投 平洞 竖井
 
  朔风 野地 黄沙
 
  戈壁寒暑成大器
 
  于无声处起惊雷
 
  一片赤诚 一生奉献
 
  一切都和祖国紧紧相联
 
  黄沙百战穿金甲
 
  甲光向日金鳞开
 
  获得“感动中国2018年度人物”完整名单:两弹一星功勋程开甲,把生命献给高原的植物学家钟扬,守岛卫国32年的民兵夫妇王继才、王仕花,生活节俭却捐赠千万的退休老人马旭,不畏牺牲的排雷战士杜富国,勇斗歹徒的退伍军人吕保民,危急时刻安全降落的英雄机长刘传健,雪域邮路上的忠诚信使其美多吉,坚守扶贫一线的基层干部张渠伟,担起未来的80后乡村教师张玉滚。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