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知识 » 电力综合 » 正文

电力课堂 | 电能替代终端能源经济效益分析

日期:2019-02-19    来源:亮报

国际电力网

2019
02/19
14: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 电力知识 电能替代 终端能源

  随着电力工业的发展,电能生产过程将越来越经济、越来越清洁,电网安全性、自动化水平将越来越高,这些为电能替代提供了良好支撑,保障了电力供应。
 
  对于终端客户来说,各种终端能源的经济性是进行能源选择时的首要考虑因素。各种终端能源的经济成本不一样,如果使用不同能源能达到同样的取暖或者制冷效果,对客户来说,价廉就是硬道理。
 
  测算结果显示,煤炭、天然气、焦炭的“折算电价”比电价低,石油和液化气的“折算电价”高于电价。随着能源价格比对关系逐步趋于合理,石油和天然气价格将不断上涨,电能在终端能源消费市场的经济性将进一步凸显。煤炭、天然气在经济性方面目前还胜电能一筹,但同样存在很大的替代可行性。天然气是稀缺的一次能源,其不可再生性决定了其价格上涨的势不可挡。如果考虑煤炭环境成本的话,价格也将上升。
 
  综上所述,电能将是很好的替代能源。以电代煤、以电代油、电从远方来、电从绿色来,是这个时代的需要和选择。研究表明,电能占终端能源消费的比重每提升1个百分点,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耗可下降4%左右。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片新闻 更多>>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