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两家开发银行向乌克兰光伏电站提供3800万欧元贷款

日期:2019-02-19    来源:pv-magazine

国际电力网

2019
02/19
09: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乌克兰电力 电力贷款 光伏电站

  最近,欧洲复兴开发银行(EBRD)与黑海贸易发展银行(BSTDB)合作,分别向乌克兰南部的一座57MW太阳能发电厂提供了一笔各自1,910万欧元的贷款。
 
  这些资金将拨给项目公司InguletsEnergo2LLC,让其用于在乌克兰南部的Mykolaiv地区修建这一电站。该项目预计的年发电量为65GWh。
 
  EBRD曾承诺为乌克兰的可再生能源项目提供2.5亿欧元的贷款,以帮助该国实现其2020年11%清洁能源的目标。此次的1,910万欧元投资即是这一被称为乌克兰可持续能源贷款方案III(USELFIII)的一部分。
 
  EBRD声称其是乌克兰最大的国际投资者,自1992年以来共向该国投资了131亿欧元,分散在418个项目中。而BSTDB也声称已投资了365个基础设施、能源、运输、制造、电信和金融项目,据报道总投资约为50亿欧元。
 
  USELF-III主要支持非大型水电项目。自去年7月起,这一基金已经为150兆瓦的各种技术可再生能源项目提供了1亿欧元。
 
  由于“主要的国际开发商对实施更大型RES(可再生能源)项目的兴趣越来越浓厚”,EBRD承诺将通过USELF-III向乌克兰可再生能源部门提供2.5亿欧元的贷款。
 
  乌克兰2020年的可再生能源目标为11%的渗透率。但EBRD指出,除大型水电站外,目前该国的绿色能源渗透率仍然很低,仅为1.5%。
 
  除了实现碳排放削减计划外,EBRD还希望能“推动发电领域的私营可再生能源项目,这一领域目前主要由国家控制的核电站、一些火力发电厂和大型水电设施掌控,占了该国总装机容量的近80%。”
 
  有鉴于此,EBRD最近宣布将帮助乌克兰的新可再生能源电力采购,实现从上网电价向竞争性拍卖机制的过渡。
 
  乌克兰将在明年举行首次太阳能拍卖,拍卖容量为超过10MW的项目,以及超过20兆瓦的风力发电项目。第二轮拍卖计划在2021-2022年进行,针对为5MW的太阳能项目和10MW的风能项目。第三轮将在2023年进行,针对容量在1MW以上的光伏项目和3MW以上的风能项目。每次拍卖的最高限价被定为举行拍卖时段所对应的上网电价。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