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智能电网 » 智能电网要闻 » 正文

天津电力人工智能项目达国际领先水平

日期:2019-02-18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2/18
17: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津电力 人工智能项目 电网调度

  近日,从天津市科技评价中心获悉,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牵头、天津电科院承担完成的“电网调度业务人工智能决策分析技术及工程应用”项目成果通过鉴定,获评国际领先水平。
 
  由清华大学、天津大学、国网信通公司、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华北电力设计院等单位专家组成的鉴定专家组,在对项目技术先进性、软硬件实施等方面进行鉴定后,一致认为项目成果经济和社会效益显著,给予国际领先水平评价。
 
  据悉,该项目由天津电力牵头联合北京科东电控、中国电科院、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等6家“产、学、研、用”单位,在天津电科院历时6年进行联合攻关,首次构建了集海量数据处理、调度智能决策、人机高效交互于一体的电网调度业务人工智能决策分析技术体系,率先实现了传统经验调度模式向人工智能调度模式转变,大幅提高调度决策效率和电网安全运行控制水平,为人工智能在我国电网调度领域的深化应用奠定坚实技术基础。该公司在项目研究期间共发表论文26篇,授权发明专利15项,获软件著作权8项,出版专著2部,形成标准4项,多项成果具有行业首创性。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