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南网支持粤琼完成燃煤机组超低排放改造

日期:2019-02-18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2/18
10: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方电网 燃煤机组改造 火力发电

  ●截至2018年底,完成了广东、海南共5288万千瓦的10万千瓦及以上燃煤机组改造,有效降低污染物排放
 
  ●广西、云南、贵州三省区已完成燃煤机组超低排放改造的59%,计划2020年前全部完成
 
  近年来,南方电网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聚焦打赢蓝天保卫战,大力支持燃煤机组超低排放改造。截至2018年底,完成了广东、海南共5288万千瓦的10万千瓦及以上燃煤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其排放水平达到天然气排放标准,有效降低污染物排放,以实际行动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和服务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
 
  与此同时,广西、云南、贵州三省区已完成燃煤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容量1389万千瓦,占需改造煤机总容量(2359万千瓦)的59%,计划于2020年前全部完成。
 
  2015年12月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在2020年前对燃煤机组全面实施超低排放和节能改造,使所有现役电厂每千瓦时平均煤耗低于310克、新建电厂平均煤耗低于300克,对落后产能和不符合相关强制性标准要求的坚决淘汰关停。3年来,公司积极加强与发电企业的沟通协调,通过科学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充分发挥省间电力互济优势等举措,在兼顾电网安全和电力供应的基础上,全力支持发电企业按期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工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