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800千伏昆北换流站土建B标:用坚守和忙碌书写最美“敬业福”

日期:2019-02-18    来源:人民网  作者:颜金鹏 龚婷婷

国际电力网

2019
02/18
10: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昆北换流站 贵州送变电 ±800千伏昆北换流站

  机声隆隆,车来车往,当人们阖家欢聚、共庆春节的时候,贵州送变电有限责任公司±800千伏昆北换流站土建B标工程施工现场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建设者们用工程建设的独特方式欢度传统佳节,用轰鸣的机械声代替鞭炮声开始新的一年。对于他们来说,这是一个不同寻常的春节,他们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在春节期间坚守施工一线,用忙碌的身影和十足的干劲书写着一张特殊的“敬业福”。
 
  ±800千伏昆北换流站位于云南省昆明市禄劝县茂山镇丽山村,站址南距县城约22.8公里、距茂山镇约为7.5公里。其中,昆北换流站土建B标主要包括施工区域内地基处理(含桩基)、站前区建筑及广场、500千伏GIS室、51、52交流继电器室、400V公用及10千伏配电室、500千伏交流场、交流滤波器场、施工区域内主地网及接地、施工区域内给排水管道、施工区域内公路、全站围墙、站外电源等,工程计划于2020年6月30日竣工。该换流站作为乌东德水电站建设“西电东送”输电的配套工程,是近年来在禄劝境内实施的投资额最大、带动性较强的重点项目之一,工程建设将对促进地方经济和跨省区输电的发展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在全体参建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截止目前,昆北换流站土建B标总体进度已完成10%。其中,综合楼完成5%,检修备品库完成8%,给水、排水工程完成50%,二次备品库及车库完成17%,#1500千伏交流继电保护室完成20%,400V公用及10千伏配电室完成10%,桩基成桩43%,道路结构层完成16%。
 
  新的一年,昆北换流站土建B标项目部将继续以饱满的工作激情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用实际行动践行“黔送铁军”精神,树立企业良好的品牌形象,为推动贵州送变电成为国内一流企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