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安徽2019年电力交易规模再创新高

日期:2019-02-16    来源:享能汇

国际电力网

2019
02/16
09: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安徽 电力市场 用电量

  近期,安徽电力交易中心公布了2019年度电量交易结果,享能汇整理安徽电力市场的主要信息数据对安徽2019电力交易市场进行简单解读。
 
  2018年安徽全社会用电量2135.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1.1%,发电量2603.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2%。
 
 
 
  (数据来源:享能汇整理)
 
  安徽2019年度电力交易情况
 
  2018年12月7日,安徽省能源局发布《2019年全省电力直接交易实施方案》提出:“2019年,综合考虑电力供需平稳、电力迎峰度夏(冬)、清洁能源消纳、区外来电增长等因素,直接交易电量规模为750亿千瓦时。”
 
  近期,安徽电力市场完成2019年度交易,成交电量达到766亿千瓦时,较上年(2018年安徽省年度交易电量520亿千瓦时)增长了24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7%。
 
  
 
  (数据来源:享能汇整理)
 
  本次2019年度交易成交电量已超过2018年全年直接交易成交电量,其中一级用户成交电量255亿千瓦时,通过售电公司代理的二级用户成交电量51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0%。
 
  2019年成交电量
 
  一级用户成交量255亿千瓦时
 
  二级售电公司代理用户成交量511亿千瓦时
 
  同比增长60%
 
  安徽2019年市场交易主体情况
 
  截止2019年2月,安徽电力市场准入的市场主体已增至6084家电力用户,其中包括190家售电公司和28家发电企业。与2018年的4935家电力用户、171家售电公司和25家发电企业相比,新增了电力用户1149家、新增售电公司21家、新增发电企业3家。市场主体总数量同比增长23%,售电公司数量同比增长11.1%,发电企业同比2017年增长12%。
 
 
 
  (数据来源:享能汇整理)
 
  本次年度交易安徽电力交易中心在制度上面进行了完善和提升
 
  一是创新市场机制向全电量模式过渡。引导市场主体以全电量方式参与市场竞争,解决因部分电量交易导致的市场非理性竞争等问题。
 
  二是进一步优化交易流程。实现年度双边交易全流程线上申报、出清和发布,无需线下提交任何纸质材料。
 
  三是大幅增加月度交易组织频次。预计全年将组织月度相关交易34批次,较2018年6批次增加了近5倍,新增了月度合同调整、合同转让等交易,交易品种进一步丰富,交易周期进一步缩短。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