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EDF在伦敦南部推出了区块链太阳能+储能P2P交易试点

日期:2019-02-15    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2/15
17: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法国电力公司 区块链太阳能 储能电站 储能P2P交易

  随着法国电力公司(EDF)支持的区块链试点项目启动,伦敦南部一个住宅小区的消费者很快就能在彼此之间进行太阳能交易。
 
  项目名为“社区”(Project CommUNITY), EDF将与社区可再生能源公司repower London和伦敦大学学院能源研究所(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 's Energy Institute)合作,在一个点对点(P2P)交易平台上使用伦敦布里克斯顿埃尔莫尔住宅(Elmore House)屋顶太阳能装置产生的电力。
 
  安装后的电力将由Elmore House的居民使用,并储存在家用电池中,随时可供居民共享。
 
  区块链技术将用于跟踪和追踪电力交易的目的,而一个面向消费者的应用程序将被引入,使居民能够访问交易平台和请求电力。
 
  该项目将于下个月开始,一直持续到2019年10月,但已经进行了一段时间。
 
  根据目前的规定,客户只能从单一的一方购买电力,实质上是禁止P2P交易网络的发展。然而,据了解,随着电力行业的发展,Ofgem正在考虑调整监管框架。
 
  EDF Energy研发总监Xavier Mamo表示,该公司致力于释放新技术为该行业带来的好处。
 
  “通过与我们的合作伙伴合作,并使用区块链技术,布里克斯顿的这个项目旨在展示密集城市地区的小社区如何从低碳和当地能源系统中以一种新的、革命性的方式受益。”
 
  这是P2P交易在聚合家庭或小企业层面的一系列试点中的最新一项。去年8月,澳大利亚开展了首个住宅物业之间的对等电力交易(区块链再次发挥了它的功能)。与此同时,在美国,储能系统和软件控制提供商EnSync等公司已经在夏威夷等地开展了类似的商业项目。另一方面,在欧洲大陆,储能公司Sonnen实施了一个区块链项目,在德国北部和南部的客户之间进行电力交易,并在不久前与电网运营商TenneT合作,将电力输送到荷兰。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