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青海电力全力保障玉树雪灾电力供应

日期:2019-02-15    来源:中国能源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2/15
09: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青海电力 电力供应 抗雪保电

  近期,青海省玉树州一市五县地区普遍遭遇强降雪,局部积雪厚度达45厘米。特别是杂多、曲麻莱和称多三县部分乡镇灾情尤为严重。为减少低温暴雪天气对电网运行造成的影响,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积极行动,组织开展抗雪保电工作,确保玉树地区电网平稳运行,保障救灾工作的电力供应。目前,玉树电网供电设施保持完好,玉树及周边藏区电力供应未受影响。
 
  灾情发生后,针对低温暴雪天气对电网造成的影响,青海电力第一时间部署安全生产工作,对抢修车辆、物资、人员值守、应急抢修等工作作出安排,全力应对可能发生的突发电网故障情况。玉树供电公司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共计组织输电、变电、配电等专业人员87人次,对全州23座35千伏变电站、9座110千伏变电站、85条35千伏线路、9条110千伏线路开展特巡。对易受冰雪天气影响的线路通道开展积雪清扫和除冰工作。对玉树市110千伏枢纽变电站设备保温、密封、加热等装置运行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及时消除设备异常缺陷。重点针对政府、学校、医院等重要用户和场所开展保电工作,确保低温冰雪天气下的用电需要。
 
  在雪灾较为严重的杂多、称多、曲麻莱三县,该公司安排对县域内所有变电站和线路进行“地毯式”排查,确保线路正常。同时,密切关注救灾期间的电力负荷情况,统筹电力供应,做好电网运行方式安排。在重点救灾现场安排电力员工蹲守保电,全力满足救灾电力需求。在组织开展保电工作的同时,该公司还组织玉树三江源共产党服务队13名队员带上救灾物资和干草奔赴受灾区域,助力灾区农牧民群众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接下来,青海电力还将密切关注玉树州的气象情况,加强人员值守保电,全力应对寒潮天气影响,确保突发情况下电网设备、线路稳定及人员安全,保障全州人民放心用电。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