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福建莆田110千伏罗屿变电站投运

日期:2019-02-14    来源:莆田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2/14
09: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罗屿变电站 莆田110千伏变电站

  近日,莆田110千伏罗屿变电站投运,为罗屿港口的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电力保障。这也是继上月220千伏木兰变电站、110千伏苏厝变电站后又一座投运变电站。
 
  2017年9月,国网莆田供电公司先行投运了忠田—罗屿110千伏线路,通过降压运行的方式,以满足罗屿项目投产的9号和10号泊位的用电需求,为罗屿港口公司节省了至少5000万元前期投资。2018年1月,开始动工建设110千伏罗屿变电站,由岛外的220千伏忠田变电站双回路供电,以满足全岛开发建设用电。
 
  “这次送电前需将原10千伏临时搭接的线路及相关设备拆除,同时安装110千伏电缆接入忠田变电站、罗屿变电站。”国网莆田供电公司建设部负责人黄春林介绍,为了减少停电作业给港口带来的影响,该公司多次召开协调会,将所有施工压缩至12天完成,并每日跟踪施工进度,最终仅用9天提前完成了基建任务,为后期送电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启动送电当天,该公司充分做好操作过程中的危险点分析,做好应急预案;启动后,随即对新投运的设备进行参数检查和特巡测温工作,确保设备安全稳定运行。整个启动送电过程历时30个小时,各专业部门协同作业,克服时间紧、任务重、天气寒冷等困难,通宵进行操作,顺利完成了送电任务。
 
  近段时间以来,国网莆田供电公司紧抓“开门红”的关键阶段,快马加鞭,全力推进电网建设,为莆田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注入强有力的电力支撑。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