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知识 » 电力综合 » 正文

电力课堂 | 变电站到底有没有电磁辐射?

日期:2019-02-13    来源:亮报

国际电力网

2019
02/13
17: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 电力知识 变电站 电磁辐射

  变电站生活中经常见,但是很多人见了都有点担心,除了怕被电,还担心被“辐射”。
 
  其实,输变电设备产生的电磁场不能叫作电磁辐射,这是一种误读。所谓电磁辐射是一种能量,是以电磁场的形式,通过天线发射出去的。而输变电设备的频率只有50赫兹,是极低频,波长等于6000公里,波长很长,实际上产生的是工频的感应电磁场,不会危害人体健康。
 
  有研究指出,变电站围墙外的电磁感应水平,不仅大大低于国家标准,而且远低于日常使用的吹风机、电视机、电脑、DVD、手机、微波炉等家用电器的辐射值。供电企业很多员工每天都在变电站周边工作(包括500千伏和部分220千伏变电站),与变电站和高压设备整日“亲密相处”,却不用做任何的辐射防护。想想这些,关于变电站辐射大的谣言便可不攻自破了。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