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企业 » 正文

华东电力调度(交易)中心确定安全重点工作

日期:2006-07-12    来源:华东电监局  作者:华东电监局

国际电力网

2006
07/12
22: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东 电力 中心 确定 安全 工作

随着气温的逐步上升电网负荷也节节升高,华东电力调度(交易)中心为确保华东电网迎峰度夏运行安全有序,重点开展8项工作

    细化防范预案,落实保证措施,领导靠前指挥。严格执行事故处理规定和事故汇报制度,各级调度密切配合,根据系统接线方式及天气情况,细化预案、预想,明确领导值班制度,抵御自然灾害对华东电网带来的冲击。

    及时处理重大设备缺陷,确保电网全接线、全保护、全开机运行。要求各500千伏枢纽变电站每周对站内设备进行2次红外测温,切实加强电网输变电设备的现场巡视检查工作,及时发现设备异常发热隐患,并及时组织快速处理,确保不发生重大设备损坏事故。

    认真落实国网公司反事故斗争要求,坚决防止发生电网大面积停电事故。强化各项规章制度的执行力,坚决以"三铁"反"三违"。把别人的事故当自己的事故来举一反三,吸取教训。将未遂事件当作有遂事故来对待,使习惯性违章得到全面遏制,防止发生各类人员责任事故、防止因枢纽变电站全停、大电厂全停或重要输电断面倒塔等故障引起大面积停电。

    继续实施跨省市电能交易工作机制,进一步促进资源优化利用,努力满足缺电省市用电需求。及时协调跨省市实时电能交易,进一步促进资源优化利用,使缺电省市可以根据成交的短期交易恢复一定量的错避峰用电负荷,在确保电网安全有序情况下,最大限度满足了用电需求。

    按需及时启动有序用电预案,确保电网安全有序供电。严格执行旋转备用管理办法,加强对省市运行备用的日常管理,请求省市协调经贸委加强需求侧管理,提前做好错避峰容量的落实工作,务必使电网的备用容量落到实处。协助省市做好负荷预测工作,尽可能掌握需求侧管理措施、拉限电管理手段对真实电力需求的影响,提高负荷预测准确率。

    配合基建部门完成500千伏电网新设备投运计划。2006年下半年,华东全网计划投产500千伏线路12条,累计长度528公里;变压器2台,变电容量175万千伏安。调交中心将一如既往地积极配合基建部门完成500千伏电网新设备投运计划。

    加强网厂协调,共保安全有序供电。继续认真做好“三公”调度工作,完成信息披露等相关工作;以“爱心活动、平安工程”为契机,加强电网管理以及二次设备管理;提高电网调度运行管理水平,确保大机组在夏季用电高峰的稳发、满发。

    加大调度员反事故演习力度。严格执行调度纪律和“两票三制”,完善各类应急机制和预案并加强演练;加强调度联系汇报制度,加强电网电压、频率、稳定限额的监控。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