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福建晋江供电公司:实施办电“三压减三提升” 全力保障企业用电需求

日期:2019-02-13    来源:中国经济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2/13
14: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晋江供电 企业用电 电力营商环境

  “用电申请越来越方便了,现在带一张营业执照或者法定代表人身份证,就可以受理申请,报装环节也从原来的8个简化到4个,效率提高了很多。”日前,晋江陈埭一鞋企负责人李先生在申请完用电报装时说,要是以前的话,材料多、环节也多,如果材料忘记带了,就要多跑一趟。
 
  为让供电服务更便民更高效,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晋江市出台《晋江市保障企业电力增容需求工作措施》,实施办电“三压减三提升”六大方面23条措施,全力保障企业用电需求。李先生就是受益者之一。
 
  对比往年数据,实施“三压减三提升”办电措施后,晋江高压用户从申请到送电的平均时间从原来的131天缩减至54天。截至当前,高压新装、增容项目平均时长53.98个工作日;低压新装、增容项目平均时长3.4个工作日;业扩报装时限达标率100%、客户满意率100%。
 
  国网晋江市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三压减”包括压减报装环节、压减办电时长、压减用电成本。其中,高压客户(10千伏及以上供电的用户)用电申请资料缩减为5项,用电报装环节简化为4个。低压客户(220伏及380伏供电的用户)申请资料缩减为3项,环节简化为3个;具备直接装表条件的低压客户,环节简化为2个。取消普通客户的设计审查和中间检查环节。晋江市行政服务中心会同职能部门并联,实现10千伏及以下电力管线的规划、掘路和占路等事项的快速审批;高压和低压平均办电用时分别压缩至70个工作日、7个工作日。
 
  在压减用电成本方面,提高变压器容量在315千伏安及以上的工业用户基本电价计算的灵活性,若基本电价选择按最大需量,用户可选择按合同约定值或实际最大需量计算电费;在城市中心区试点开展100千伏安及以下小微企业免安装专用变压器,低压直接供电服务(不含快速充电设施项目);提供临时基建用电的箱式变压器租赁服务,推动设备厂商对小微企业的电力设备提供分期付款等金融服务。
 
  据介绍,“三提升”包括提升办电便捷性、提升供电可靠性、提升用电透明度。全面推行扫码办电和网上办电服务,实现居民和企业客户新装、增容等19项常规业务“一次都不跑”,减容、销户等8项业务“最多跑一次”。推广不停电作业方式,做到“一停多用”,减少企业停电次数,不断提高供电可靠性。
 
  此外,国网晋江市供电公司还推进10千伏及以下电网原则上对客户无条件放开接入,新装、增容类用电业务“就近接入”“先接后改”,即客户可从距离最近的电源点接入,用户先接入用电,后改造公共线路。同时,全面推广智能交费,推行“互联网+”技术应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