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措施 » 正文

贵阳供电局严格管控外力破坏 确保春节用电平稳

日期:2019-02-13    来源:贵阳供电局

国际电力网

2019
02/13
14: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春节用电 贵阳供电局 电路巡检

  2月4日大年三十,南方电网贵州贵阳供电局输电管理所保电人员在开展线路巡检时发现,110千伏渔华贵线一电线杆上有风筝悬挂。110千伏渔华贵线是中华变、贵乌变的重要电源点,而中华变承担着贵阳市云岩区大部分的供电任务,其重要性不言而喻。随后,保电人员紧急处缺,恢复了线路的正常供电,避免了一次因异物引起的非计划停电事件。
 
  2月6日大年初三,在贵阳市文化路、贵惠路等人民大道,以及花溪大道轨道三号线等施工现场,贵阳供电局城南分局保电人员针对外力破坏重点区域开展了春节特殊巡视。
 
  事实上,早在春节前,针对一些位于山间的输电线路有出现因树木或树枝因大风危及线路而引发跳闸停电的可能,贵阳供电局已组织超过500人次供电员工,对管辖区域内70余条穿山的输电线路进行特巡,消除树障等隐患超过200处。同时,还对各个隐患点开展防外力破坏宣传、安装警示标志、建立安全隐患档案、进行现场安全管控、消除隐患等措施。
 
  春节长假期间,贵阳供电局采取措施,开展防外力破坏的保电行动。贵阳供电局编制了详细的期间值班保电计划,其中输电管理所监控人员还装备了望远镜、测距仪以及安监执法仪等设备,对各外力破坏隐患点进行准确测量、实时记录和按章处理,有利于保证现场管控作业判断的精确性、员工工作的专业化和现场工作的有理有据。
 
  贵阳供电局保供电人员将市区主要电源点及外力施工作为重点巡视对象,通过特殊巡视及红外测温等方式,及时发现及消除缺陷,针对春节期间仍在线路保护区施工的地点,下发春节停工通知书。截止春节长假结束,贵阳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