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宁德核电2018年上网电量突破300亿千瓦时创历史新高

日期:2019-02-13    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2/13
11: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宁德核电 核电发电量 上网电量

  据福建日报报道称,2018年福建宁德核电一期四台机组年上网电量达317.32亿千瓦时,创历史新高。
 
  2018年宁德核电全年新增专利42项,宁德核电4号机组凭借卓越大修指标荣获国家“全国电力行业发电机组大修质量奖”荣誉称号。自运行以来,宁德核电一期四台机组累计商运上网电量达1177.84亿千瓦时。
 
  根据相关测算,宁德核电一期四台机组2018年全年发电量与同等规模的煤电站相比,相当于减少标煤消耗约995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2602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约4.8万吨,减少氮氧化物排放约4.8万吨;相当于造林约7.3万公顷。
 
  另据了解,福建宁德核电站是国家核电中长期发展规划颁布后开工的第一个核电项目,目前我国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自主化、国产化程度最高的核电站,也是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的第一个核电站,福建省有史以来最大的能源投资项目。一期四台机组工程总投资约512亿元,由广东核电投资有限公司、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煤炭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投资建设。
 
  此外,该项目也是我国第一个在海岛上建设的核电站,位于宁德市,距福鼎市区南约32km,东临东海,北临晴川湾。规划建设六台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机组,一次规划,分期建设,一期工程拟采用中广核集团具有自主品牌的CPR1000技术,建设四台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机组。
 
  宁德核电站的建设将进一步优化福建省能源结构,缓解福建省电力紧张局面,促进福建省经济、社会和环境可持续发展,为建设对外开放、协调发展、全面繁荣的海峡西岸经济区发挥积极作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