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乌兹别克斯坦将于2030年前建成中亚首座核电站

日期:2019-02-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2/13
10: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站 乌兹别克斯坦核电 中亚核电站

  乌兹别克斯坦总统新闻局当地时间11日透露,乌将在2030年前建成该国以及中亚地区的首座核电站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乌兹别克斯坦总统新闻局11日向媒体表示,米尔济约耶夫总统已经确认并签署了《2019-2029年国家原子能发展规划》。根据该文件,于2018年10月动工的乌兹别克斯坦首座核电站将于2030年前建成发电,届时这也将成为中亚首座核电站。
 
  乌兹别克斯坦新闻网报称,目前正在建设的核电站还未正式命名,地址位于乌历史文化名城布哈拉东北25公里。按照乌官方预测,核电站建成后,每年将节省37亿立方米天然气。
 
  乌电力需求逐年增长,预计到2030年将翻倍。该核电站建成后能够满足乌20%的电力供应,但有环保人士对乌政府转向核能持反对意见,他们认为,中亚国家应充分利用太阳能。据悉,自2000年以来,乌兹别克斯坦GDP增长了近1.5倍,人口较1991年增加了65%。在这种情况下,人均发电量降低了约75%。
 
  该项目由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提供技术支持,装机容量为2300兆瓦。俄方评估的工程造价为110亿美元。2018年10月俄总统普京访乌时曾与乌总统共同出席开工仪式。
 
  俄罗斯正在进一步开拓中亚核电市场。据俄新网报道,俄还计划在哈萨克斯坦建设至少两座核电站。俄驻哈大使博罗达夫金11日在阿斯塔纳表示,俄方希望哈政府尽快通过由俄国家原子能公司参与修建核电站的决定。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