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台湾工商团体盼核电“备而不用” 经济部门主官未正面回应

日期:2019-02-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2/13
09: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台湾核电 核电建设 核电厂

  台湾当局经济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沈荣津12日与七大工商团体代表会面,说明产业界最关心的供电问题。工商团体盼核电能够“备而不用”,确保电力供应稳定。沈荣津对此仅表示,“要做整体考量”。
 
  去年11月24日,台湾通过所谓“以核养绿公投”,即废除核能发电设备应于2025年前全部停止运转的相关法令。
 
  据中央社报道,春节前,台当局经济事务主管部门公布能源相关“公投”评估结果,做出核电不延期服役、核四厂不重启的决定,引发产业界对缺电、电价上涨的忧虑。沈荣津会后受访表示,已向工商团体说明电力相关政策,让其放心投资。
 
  对此,与会的台湾商业总会理事长赖正镒表示,产业界对再生能源占20%、天然气占50%的发电配比感到担忧,若发生天灾、战争,可能出现大面积停电,希望当局能够切实保障供电稳定。
 
  赖正镒续称,工商界主张核电“备而不用”,虽然核电厂所在的县市政府均反对继续使用核电,但仍期望经济主管部门与之持续沟通。对于工商团体呼声,沈荣津在接受媒体访问时,未正面回应。
 
  另据《中国时报》报道,沈荣津当天还携台湾电力公司董事长杨伟甫与台中市长卢秀燕会面,讨论台中火力发电厂机组存续问题。
 
  因空气污染日趋严重,台中市政府主张发电厂4号机组提前除役并减少煤炭使用。经济事务主管部门和台电方面则希望4号机组继续服役。双方未达成共识。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