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技术 » 科技动态 » 正文

研究发现稻草可以用作发电原料

日期:2019-02-12    来源:快科技

国际电力网

2019
02/12
13: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发电原料 稻草发电 火力发电

  近日,在国际环境与废弃物管理杂志上,一个来自印度的团队提出了稻草焚烧的替代性方法,就是稻草可以用来发电和制作生物乙醇!稻草是水稻生产的废弃物,通常情况下,水稻打下来后农民会选择就地燃烧稻草,或者在田里燃烧,这样可以清除杂草提供养分。
 
  但是由于近年环境恶化,不少地区都实行了秸秆禁烧政策。不少稻草是被堆放腐烂处理的。而把稻草用来发电的方法在技术上的问题早就解决了,但是由于其经济效益的问题还没有在大部分地区推广。
 
  一个只有12兆瓦的发电厂使用稻草作为燃料,每年至少需要消耗100万吨稻草,这对于稻草来说,真的是变废为宝的好事。
 
  研究小组指出,中国有部分地区在利用稻草发电,而且还用补贴政策激励,但是稻草发电厂的数量不多,且呈逐年减少的趋势。所以稻草发电的技术和效益还有待提升,在适当的地缘和政治条件下,可以使电力生产和生物乙醇生产相结合。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