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动态 » 正文

国网北京电力积极做好降雪天气供电保障工作

日期:2019-02-12    来源:国网北京电力

国际电力网

2019
02/12
13: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北京电力 供电保障 电网安全

  2019年2月12日,北京迎来全市范围降雪天气。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周密部署、积极应对,全力保障,确保降雪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截至12日12时,北京电网整体运行平稳。
 
  降雪期间,国网北京电力共安排应急救援队伍22支245人、抢修队伍205支,抢修及运维人员2000余人,抢修车辆625辆、发电车228台开展应急保障工作。电力运行人员加强重点变电站、输电线路的不间断巡视,冰情监视点人员也全部上岗,及时掌握冰情信息,随时做好应对雨雪冰冻灾害的准备。特别是加强“煤改电”地区重点电力设备特巡工作,“五大举措”确保电采暖用户供暖无忧。
 
  为应对降雪对电网的影响,国网北京电力将加强与中国气象局、市防汛办、市气象台的联系,依托电网精准气象预警预报系统等手段了解降雪和电网设备运行情况。北京电网精准气象预警预报系统在时间维度上可以按照提前4小时至72小时发布预警,在地理上可以精细到1千米网格,对北京电网所属的500余座变电站及2万余座线路杆塔,实现“精确到一棵电杆”的天气预报及灾害预警。系统精准预报了12日至14日降雪,针对此次降雪北京电力提前布置,部署观冰点、观冰哨人员提前上岗,融冰除冰人员全员待命,输、变、配运维人员提前对度冬重点设备开展排查,全面加强雨雪天气期间电网设备的运维管控。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