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智能电网 » 智能电网要闻 » 正文

全国首座光伏“智慧电厂”在江西落地

日期:2019-02-12    来源:人民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2/12
11: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电厂 智慧电厂 光伏智慧电厂

  2月11日,国家电投江西公司共青红星光伏电厂在江西省国际展览中心实现智能无人机、机器人自动巡检、智能安防、智能分析诊断等多场景智慧化功能验证,标志着全国首座光伏“智慧电厂”在赣落地,意味着光伏“智慧电厂”迈入新时代。
 
  据了解,共青红星光伏电厂是国家电投江西公司和国家电投信息公司联合打造的首座光伏“智慧电厂”,是全国首座光伏“智慧电厂”。该光伏“智慧电厂”依托“一平台、大数据、微应用”技术,实现了无人机异地遥控和自动巡航,机器人自动巡检、智能安防、预警决策、智能决策,同一平台上实现对多场站不同设备的远程诊断等智能化功能,首次在发电领域应用智能穿戴设备功能、首次实现新能源数据标准化和多系统集成、首次与ERP系统集成实现工单自动触发机制。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