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法国推动能源转型 减少对核电依赖

日期:2019-02-12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2/12
10: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能源结构 核电 法国

    近年来,为了优化能源结构并呼应全球应对气候变化和能源转型的诉求,法国积极推动能源转型 ,逐步减少对核电依赖,不断增加可再生能源发电的比例。

法国推动能源转型 减少对核电依赖

法国具有长期发展可再生能源的自然条件:丰富的离岸风力资源、水力资源、森林资源,且拥有世界第二大海洋专属经济区等。同时,法国还具备相应的技术能力,在能源领域的开发技术水平世界闻名。

2015年,法国颁布了《绿色增长能源转型法案》提出,减少核电在能源结构中的比重,并扩大可再生能源占比。2019年1月25日,法国生态转型与团结部公布了一份未来10年能源发展规划草案,根据该草案拟定的路线图,法国将在2035年将核电占比降至50%。

根据规划,到2028年底,法国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容量将较当前水平翻四番,新增装机主要来自风电和太阳能。其中,太阳能光伏装机预计达35.6至44.5吉瓦,陆上风电装机预计达34.1至35.6吉瓦。

据法国电力公司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水力、风能、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的发电量在法国电力结构中的占比达22.7%。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