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2018年东莞用电首破800亿千瓦时大关 同比增长6.04%

日期:2019-02-01    来源:东莞时间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2/01
10: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莞用电 供电负荷 全社会用电量

  日前,南方电网广东东莞供电局召开第二届五次职工代表大会暨2019年工作会议。会议透露,2018年东莞市供电负荷接连5次创新高;全社会用电量首次突破了800亿千瓦时大关,达到806.6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04%。其中,工业用电量580.4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97%。
 
  东莞用电首破800亿千瓦时大关
 
  2018年东莞市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随着东莞经济社会转型升级的不断加快,对电力的需求也大幅增长。
 
  记者从东莞供电局获悉,2018年东莞市供电负荷接连5次创新高,最高负荷1554.53万千瓦(2018年8月9日),是东莞历史的最高负荷。全社会用电量首次突破了800亿千瓦时大关,达到806.6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04%。其中,工业用电量580.4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97%。
 
  电力负荷的快速增长,急需稳定的输配电网络来传送。自2017年启动“电网升级行动”等全市专项行动以来,电网建设步伐明显加快。2018年电网建设投资38.85亿元,完成率102.85%。
 
  其中,主网工程投产13项,新增变电容量228.7万千伏安、线路长度186.70千米;配网项目投产2307项,新增公变容量70.5万千伏安,新建改造10千伏线路2551千米。
 
  此外,2018年客户年平均停电时间1.88小时,同比下降49.19%。全年带电作业首次突破1万次,综合电压合格率为99.999%,供电可靠性在全国52个主要城市中位居前列水平。

  东莞供电局计划今年建设300个充电桩
 
  在电网升级的同时,东莞供电局还及时落实执行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政策。2018年一般工商业电价及代收基金下调政策累计为客户降低用电成本9.04亿元,共完成了0.73万户合计1.46亿元的退费工作。通过深入落实业扩配套延伸政策,2018年已为客户节约了9亿元的投资。
 
  在新的一年,东莞供电局将持续加快智能电网的建设步伐,进一步完善滨海湾新区,南城国际商务区等高新产业园配电网专项规划,并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不断提升办电效率,严格执行业扩投资界面延伸政策。在绿色发展方面,东莞供电局2019年计划建设充电桩300个,紧扣市热电联产“十三五”规划,做好企业综合能源服务。
 
  延伸阅读

  供电服务满意度八连冠
 
  2018年12月,2018广东政府公共服务调查发布,东莞供电服务凭借满意度84.41分的好成绩在东莞地区实现“八连冠”。东莞供电局通过持续有效满足客户需求,实现客户满意,提升企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形成客户和企业之间互利互惠的长效机制。
 
  记者了解到,该局加大力度提升电子渠道推广比例,建设智能营业厅,提升客户体验,互联网业务比例名列全省第一,实现“客户一次都不跑”就能轻松办理业务。
 
  据悉,东莞供电局在各个镇街、园区均为2018年重大建设项目配备了客户经理,建立了各镇供电服务中心与地方政府的常态化沟通机制,每月及时联系项目负责人了解建设进度,掌握重大项目的潜在用电需求,收集重大项目在用电方面的问题。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