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广西玉林市容县容城水电站入选国家绿色小水电站

日期:2019-02-01    来源:玉林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2/01
09: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容城水电站 绿色小水电站 绿色小水电

  1月31日,从玉林市水利局获悉,日前国家水利部公布了2018年度121座绿色小水电站名单,广西有4座水电站入选,其中玉林市的容县容城水电站成功上榜,这也是玉林市首家获评国字号荣誉的绿色小水电站。
 
  据了解,绿色小水电是指在环境、社会、经济和安全四个方面表现优秀,处于行业先进水平的小水电站。绿色小水电站评价是依据评价标准对运行阶段的小水电站进行评价,达到标准要求的电站可以获得经济激励。绿色小水电的发展兼顾水电开发和环境保护,对绿色小水电进行综合评价是农村水电开发管理领域中的一项创新性举措。
 
  容城水电站是北流河流经容县境内河段绣江的第一梯级,位于容县县城东侧约1.5km,是典型的低水头河床式大流量径流电站,电站原总装机容量3×1250kW,电站于1987年9月开工,1990年12月投产发电,于1992年12月通过竣工验收。2015年8月完成增效扩容改造,改造后装机容量3×1600kW。
 
  容城水电站生态环境友好,管理规范,是我市小水电站转变发展方式,提质增效升级,走生态环境友好、社会和谐、经济合理、管理规范的可持续发展之路的典型代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