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人物 » 电力人物动态 » 正文

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到华能调研

日期:2019-02-01    来源:中国华能

国际电力网

2019
02/01
09: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章建华 华能集团 舒印彪

  1月30日,国家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章建华,国家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宝华一行到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调研并同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座谈。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舒印彪主持会议。邓建玲、王敏、王益华、叶向东、王文宗、王利民、刘文成等在京公司领导参加座谈会。双方就煤电可持续发展、新能源消纳和电力市场化改革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章建华在听取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工作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华能在战略制定、科技引领、安全管理、社会责任担当和企业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华能是我国电力改革的探索者,是电力领域的一面旗帜,对保障我国电力安全稳定供应、推进电力清洁发展、引领电力科技进步、开拓电力“走出去”作出了重要贡献。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华能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积极主动适应能源结构调整趋势和电力市场化改革方向,加快电力转型升级。进一步优化煤电结构,发展煤电联营,继续实施煤电超低排放和技术改造,高标准推进行业高效清洁发展;优化产业布局,大力发展新能源,合理规划核电;狠抓先进技术攻关,坚定不移走自主创新道路;深度对接“一带一路”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长江经济带等区位协同发展战略,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化能源国际合作,争当电力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章建华表示,对于此次华能反映的改革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国家能源局将认真研究,积极协调解决。
 
  舒印彪对章建华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国家能源局长期以来给予华能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 2019年,集团公司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及全国能源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六个新提升”、“两大突破”,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创建具有较强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希望国家能源局对华能各项工作继续给予关心、支持和帮助。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