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锡林热电厂4号机组成功通过试运行,将新增供热能力1260万平方米

日期:2019-01-31    来源:蒙能微讯

国际电力网

2019
01/31
10: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锡林热电厂 发电机组 热电联产项目

  在内蒙古能源发电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锡林热电厂宽敞明亮的12.6米平台上,四台汽轮发电机组并列而立,穿着崭新“外衣”的高压加热器、低压加热器银光闪闪,仿佛在迎接即将到来的春节。
 
  1月28日,18时整,锡林热电厂扩建两台35万千瓦机组项目试运现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和欢快的笑声——4号机组一次性通过168小时试运行,正式投入商业运营。加上原有的两台30万千瓦机组,蒙能集团第一座“百万电厂”就此诞生!同时,锡林热电厂也成为自治区直属企业首座装机容量超过百万千瓦的发电厂。
 
  该项目于2015年6月16日正式核准。作为锡盟能源基地,锡盟至山东特高压通道7个配套电源项目中唯一的热电联产项目、民生工程,蒙能集团勇担责任,2018年3月现场全面复工后,抽调精兵强将,集中财力物力,同参建人员一道发扬千辛万苦、千方百计、千言万语的“三千精神”,聚力目标、艰苦奋战。特别是4号机组首次成功并网后,全体参建人员昼夜作战,高质量地完成了全部涉网试验和各种试运行考核,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行,负荷率达到99.74%,各项运行参数、环保指标达到设计指标要求,创造了蒙能集团成立以来火电机组首次整套启动至移交生产用时最短的纪录。
 
  该项目核准总投资27.8亿元,采用超临界参数机组,采用空冷系统、双塔双循环脱硫技术、SCR脱硝、低低温静电除尘和湿式静电除尘器、湿式排渣等节水、节能、环保技术,生产排放指标达到国家超净排放标准。该项目建成的内蒙古首座全钢结构间接空冷塔,也是国内目前建成体积最大的空冷塔。
 
  3、4号机组投产后,在锡林热电厂原有1110万平方米供热面积的基础上,将新增供热能力1260万平方米,能够满足锡林浩特市“十三五”期间的城市集中供热需求,实现安全、优质、稳定供热。至此,拥有装机容量130万千瓦的锡林热电厂将源源不断地把内蒙古的清洁能源输送到京冀鲁苏地区,良好的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为蒙能集团高质量地建成内蒙古综合性现代能源支柱企业增添动力和活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