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世界最大“电池储能站”现身沙漠!阿联酋启用108MW/648MWh钠硫电池储能装置

日期:2019-01-31    来源:英国早知道

国际电力网

2019
01/31
10: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虚拟电池厂 电池储能站 阿联酋储能电站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喜欢打破世界纪录。这个国家拥有世界上最高的建筑,最大的商场,最大的淡化水库,以及最大的太阳能农场之一,拥有石油资金,拥有充足的开放土地。它现在可以再添加一个记录:世界上最大的电池储能站
 
  本月早些时候,阿布扎比的能源部门启用了108MW/ 648MWh的钠硫电池装置。相比之下,阿布扎比电池的存储容量大约是2017年安装在澳大利亚Hornsdale的锂离子电池系统Tesla的五倍。
 
  这些电池安装在阿布扎比的10个不同地点,但它们可以作为一个工厂进行控制。因此,能源部称之为“虚拟”电池厂。
 
  该国计划到2030年在可再生能源上投入1600亿美元,设定2050年的目标,使60%以上的电力来自无碳电源。这并不像世界其他国家采用的净零排放目标那样大胆,但它是中东最雄心勃勃的目标之一。
 
  沙漠充足的阳光帮助它确保了对太阳能农场的积极竞标,将单位电价降至历史最低水平。但随着国家增加其产生的可再生能源的数量,它需要增加能量储存,以便在太阳不发光时留出电力。
 
  阿联酋新“虚拟”电池厂规模如此之大,以至于在阿布扎比电网停电的情况下可提供长达6小时的备用电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