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太阳能和风能等非水电可再生能源将成美国发电增长最快的来源

日期:2019-01-31    来源:上海有色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1/31
09: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美国 发电装机

  根据美国能源信息署(EIA)预计,至少在未来两年内,太阳能和风能等非水电可再生能源将成为美国发电增长最快的来源。预计公用事业规模太阳能发电机组的发电量将在2019年增长10%,2020年将增长17%;风力发电2019年将增长12%,2020年增长将达14%。因此,未来两年除水电以外的所有可再生能源总发电量份额将增加3个百分点,从2018年的10%增加到2020年的13%。
 
  EIA预计2019年将有约11GW的风电装机投运,这将是自2012年以来美国安装的最大风电容量;2020年还将增加8吉瓦的风力发电装机。美国风力发电总量的比例预计将从2018年的7%增加到2020年的9%。
 
  太阳能是美国电力行业第三大可再生能源,2017年已超过生物质能源。EIA预计2019年美国新增太阳能装机超过4吉瓦,2020年将近6吉瓦。预计2020年太阳能发电量将占公用事业规模总发电量的2%以上。除了电力部门的公用事业规模的太阳能,一些住宅和企业已经安装了小型太阳能光伏系统,EIA预测未来两年小型太阳能发电装机将达9吉瓦,增长幅度为44%。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