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政策 » 正文

海南电网公司农网投资完成48.58亿元 海南农村用电无忧

日期:2019-01-31    来源:电力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1/31
08: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南电网 农网投资 农网改造 农村用电

  春节临近,许多外出务工人员陆续返乡,与家人团聚,农村用电负荷骤增。与往年不同,海南省屯昌县西昌镇朱芳园村的85户村民今年春节告别了低电压的困扰,用上舒心电,村民喜上眉梢。这是海南电网公司实施农网改造惠及百姓的又一生动案例。
 
  据介绍,2018年,海南电网公司完成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项目完成投资48.58亿元,占年度固定资产投资计划70.9亿元的68.5%,再创海南电网农网投资规模历史新高。
 
  为进一步提高农村供电质量,更好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去年,海南电网公司持续推进11个国家级、省级贫困县电网建设,支持精准扶贫工作;完成80%“美丽乡村”电网改造升级,着力做好两个小康电示范县和两个中国首批特色小镇电力设施建设,全面解决农村电网低电压、卡脖子等存量问题,乡村户均配变容量增至1.91千伏安。电网改造成效显著,全省户均停电时间26.99小时,同比下降14%,进一步提升农村地区供电能力和用电质量。
 
  为加快实施进度,海南电网公司科学制订年度均衡施工方案,超前谋划电网建设工作任务,对全年影响均衡施工的10大建设要素进行分析,充分利用施工黄金周期,电网建设严格按照均衡施工方案精心组织,确保了施工进度。截至2018年12月底,该公司完成农网改造年度计划的100.6%,为2019年提前一年完成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作任务奠定基础。
 
  据悉,2017年,海南实施三年行动计划后,当年就完成了246个小城镇中心村电网建设与改造,实现全省3835个贫困村通三相动力电,约129万人直接受益,公司全面服务海南省“美丽海南百镇千村”工程的供电能力进一步增强。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