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贵州电网2019年计划完成售电量1644亿千瓦时

日期:2019-01-30    来源:人民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1/30
11: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贵州电网 一流电网企业 售电量

  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全面实现一般工商业电价比上年降低10%,共降低用户用电成本14.8亿元;提前两年实现农村户均配变容量2千伏安的目标,助力贵州脱贫攻坚;连续8年在地方政府组织开展的多行业客户满意度调查评价中排名第一……2018年,南方电网贵州电网公司以央企的责任和担当,交出了亮眼的成绩单。
 
  此外,贵州电网公司去年还大力优化电力营商环境,缩减用电办理环节,报装平均办理时间大幅低于国家标准;客户平均停电时间19.33小时,同比下降29%;积极推进大数据战略,实施智能电表和低压集抄两个“全覆盖”,实现了全省用户用电情况智能采集和分析;圆满完成全国“两会”、央视春晚肇兴分会场、国际大数据产业峰会等1074项保供电任务。
 
  以上是近日召开的贵州电网公司第六届职工代表(会员)大会第五次会议暨2019年工作会议传出的喜讯。
 
  为向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方向发展,贵州电网公司提出以党建为引领,以全面标杆管理为载体,以全要素生产率提升为抓手,通过强化基础管理、提升电网运营能力、提高员工队伍素质,实现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短期战略目标:2020年成为国内一流电网企业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围绕贵州省委省政府和南方电网公司的工作部署,贵州电网公司提出2019年的目标:计划完成售电量164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1.7%;固定资产投资136.6亿元;客户平均停电时间(低压)19小时/户,其中中心城市(区)停电时间2小时以内;非化石能源电量占比39.5%。
 
  此外,贵州电网公司今年还将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电力保障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扎实推进“电力行业扶贫、定点扶贫、公益帮扶”三项行动,完成农网改造升级投资90亿元,持续改善农村中压网架结构,全面保障产业扶贫项目用电,提前一年完成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目标,农网三大指标达到国家标准;开展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实现小微企业用电业务办理“零上门”、用电业务办理“零审批”、低压客户报装接电“零收费”;实现电力调度、抢修调度、客户服务调度一体化运作,提升运营效率,增强客户体验;全面实现“中压运维集约化+低压业务网格化”,畅通供电服务“最后一公里”;全力确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重要保供电任务圆满完成。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