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世界上最北端的核电站1#机组开始退役

日期:2019-01-29    来源:核设施退役及放射性废物管理

国际电力网

2019
01/29
15: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站 核电机组退役 比利比诺核电

  2019年1月24日,俄罗斯监管机构已经批准在楚科奇的比利比诺核电站1号机组开始退役工作。国家核电公司Rosatom的运营子公司Rosenergoatom在1月23日宣布,它已获得15年的许可证,无需发电即可运行该装置。根据俄罗斯的监管程序,在退役许可证之前需要这样的许可证,该许可证将在该过程的第二阶段授予Bilibino 1“,Rosenergoatom说。
 
  该装置于去年3月与电网断开连接,计划中断,在此期间,燃料被拆除并放置在现场使用的燃料池中。该工厂由四个EGP-6轻水石墨调节反应器组成。根据Rosatom的计划,1号机组将于去年12月关闭,单元2-4将在2021年12月关闭。1号机组将是第一个退役的EGP-6。
 
  “这是核电机组生命周期的一个阶段 - 在电力运行和完全退役之间,”Rosenergoatom昨天表示。“在此阶段,Rosenergoatom作为运营商,需要将设备转移到安全状态,并开发一套适当的文件,确认设备何时退役时的核和辐射安全。这将是必需的从Rostechnadzor获得下一阶段 - 退役单位1的许可证,“它补充道。
 
  据称,2-4号机组正在运行,为该地区提供可靠的电力供应。它补充说,工厂和邻近地区的辐射水平对应于单位的正常运行,并且不超过自然背景水平。
 
  Rosenergoatom指出,Bilibino工厂是世界上最北端的核电站。这些装置的装机容量均为12兆瓦,于1974年至1977年间开始运营。
 
  该工厂将由浮动核电站Akademik Lomonosov取代,预计今年夏天它将被拖到Pevek的永久基地。俄罗斯最北端的城市Pevek正在进行建设工作,以建立所有必要的陆上基础设施。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