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运转37年 台湾环团逼退兴达电厂

日期:2019-01-29    来源:华夏经纬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1/29
10: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兴达电厂 台湾电厂 火力发电厂

  高雄屏东一直是空污严重的地区,环团表示,2018年PM2.5年均值高雄市境内就包办前四名,除了海港货轮发达、秋冬季扩散条件不佳外,位于高雄市永安区的兴达电厂运转即将迈入第37年,早该除役关闭,不要让高雄空污更严重。
 
  环境权保障基金会专职律师郭鸿仪指出,兴达电厂在1982年启用,是台湾仅次于台中火力发电厂碳排放量第二高的发电厂,厂区内的燃煤机组更是最老旧的燃煤发电机组,呼吁台电公司应尽早让老旧且高污染的燃煤机组除役,而不是以稳定供电的名义继续放任这些老旧机组污染空气。
 
  台电发言人徐造华澄清,燃煤电厂未排放臭氧生成必需的“挥发性有机物”,臭氧是挥发性有机物(VOCs)和氮氧化物(NOx)的共生产物,燃煤电厂无排放挥发性有机物,而氮氧化物来源广泛,包括汽机车移动源及各类型工厂固定源。
 
  他强调,现正申请的是兴达电厂4部燃煤机组生煤许可证,以及3、4号机固定污染源操作许可展延,与机组延役无关,电厂将如期于2023、2024年全数除役,同时新增洁净燃气机组。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