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90MW黄河海勃湾水利枢纽工程正式投运

日期:2019-01-29    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1/29
09: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勃湾水利枢纽工程 水利枢纽电站 水力发电

  中国电建水电五局消息,1月22日,水电五局参与建设的黄河海勃湾水利枢纽工程通过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组织的工程竣工验收,标志着该工程正式投入运行。
 
  据了解,黄河海勃湾水利枢纽工程是《黄河流域防洪规划》和《“十一五”全国大型水库规划》中的黄河干流梯级工程之一,工程任务是防凌、发电等综合利用。工程主要由河床电站、泄洪闸、土石坝等建筑物组成。
 
  水库正常蓄水位1076.0米,总库容4.87亿方,电站总装机容量90兆瓦。土石坝工程于2011年1月15日开工,2012年12月31日完工,工程施工总工期为23.5个月,是水电五局承建的第一个沙漠水库。
 
  黄河海勃湾水利枢纽工程自试运行以来,配合龙羊霞、刘家峡水库的防凌调度,适时控制凌汛期流量,调蓄上游槽蓄水量,结合下游堤防工程的建设,有效减轻了下游凌灾损失,缓解了下游凌汛负担。
 
  水利枢纽电站在2014年5至2018年12月累计发电19.52亿千瓦时,为提高西部电网供电率,改善局部生态环境,为促进乌海经济社会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