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盖茨为推广新型核电站游说美国政府:愿自掏10亿美元

日期:2019-01-28    来源:IT之家

国际电力网

2019
01/28
16: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型核电站 核能技术 泰拉能源

  比尔·盖茨曾上月在公开信中表示,打算说服美国政府采用先进的核能技术,以遏制气候变化。据《华盛顿邮报》 报道,盖茨似乎已经在行动了,他正在为此游说美国政府。
 
  报道援引了国会工作人员的说法表示,盖茨告诉立法者将个人投资10亿美元,并筹集10亿美元私人资本,以配合联邦资金支持他旗下的泰拉能源(TerraPower)的试点计划。泰拉能源是由盖茨在2006年创办的公司。
 
  由于对气候变化感到震惊,许多对核电并不欢迎的行业高管、政客也开始改变了态度。盖茨对核电的推广也正处于这一关键的转折点上。
 
  然而,许多核专家表示,盖茨的公司追求的是一种“有缺陷”的技术。他们认为,核设计的更新很可能以极高的经济成本,对其重要技术的完善、推广、建造,可能需要几十年的时间。但是盖茨认为,当下的核反应堆问题,例如事故风险等,可以通过技术创新来解决。
 
  先前,国会批准了2.21亿美元,用于帮助盖茨的公司在2019财年开发先进核反应堆以及小型模块化反应堆。2016年,盖茨和泰拉能源还获得了4000万美元的美国能源部研究基金。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