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高昂的电力和土地成本影响东共体地区的外资流入

日期:2019-01-28    来源:驻坦桑尼亚经商代表处

国际电力网

2019
01/28
14: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成本 电力电力 东共体成员国

  据坦桑尼亚主流媒体《公民报》1月14日报道,工业发展所需的电力和土地成本过高,是影响东共体(EAC)成员国吸引外来直接投资(FDI)的主要因素。交通和信息通信技术等基础设施的落后以及私营部门融资难、融资贵也对区域内投资促进产生不利影响。
 
  东共体贸易、工业、金融和投资部门委员会的最新报告称,该地区的资本利率高,使私营部门的信贷变得复杂化。与此同时,东非不发达的证券交易市场进一步限制了成长性公司利用股权实现增长和扩张的潜力。
 
  根据该报告,尽管流入布隆迪和卢旺达的资金猛增,但该地区的FDI在2017年减少了25.3%,降至66亿美元,低于2016年的88亿美元。坦桑尼亚,乌干达和肯尼亚的FDI分别下降了7%、14%和61%,总额达7.17亿美元。2016年加入东共体的南苏丹FDI在2017年达4.625亿美元。
 
  由各成员国高官组成的EAC部门委员会认为,应尽快有效解决阻碍该地区FDI流入增长的众多挑战。包括将EAC地区作为外国直接投资的单一目的地进行宣传,使投资者的土地征用更加方便,建立一个可信的基于规则的区域投资制度,提高投资政策和法律的可预测性,完善解决贸易争端的机制等等。通过加快推进区域一体化进程,加强有关商业登记的法律和体制改革,可以进一步推动该区域的投资前景。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