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黑龙江省2019年第一次送华北交易电量达53.96亿千瓦时

日期:2019-01-28    来源:国网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9
01/28
11: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黑龙江电力 交易电量 高岭直流

  日前,在北京电力交易中心2019年第一次东北送华北(高岭直流)年度挂牌交易中,黑龙江省合计获取2019年东北送华北(高岭直流)年度挂牌交易电量53.96亿千瓦时,占全部交易电量(200.5亿千瓦时)的26.91%,比2018年第一次东北送华北交易电量增加38%。
 
  据了解,此次东北送华北(高岭直流)年度挂牌交易黑龙江电力获取的交易电量中包含火电40.6亿千瓦时,占火电全部交易电量的28.99%,比按容量占比多获取交易电量10.1亿千瓦时,超过容量占比7.21个百分点;风电13.36亿千瓦时,占全部交易电量的22.27%。
 
  为了足额、全额获取相关交易电量,黑龙江电力交易中心第一时间通过多种途径发布交易公告,积极联系相关发电企集团及发电企业,指导、协助其与东北能源监管局沟通协调,进一步核准机组容量,为新投产及通过试运的机组争取交易资格,确保电厂按照实际容量参与交易。风力发电企业参与交易的核准容量由2018年度的570.6万千瓦增加到2019年度的601.2万千瓦,大幅增加获取东北送华北年度挂牌交易容量份额的同时,为黑龙江省2019年风电消纳打下良好基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