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海南电网公司2018年为客户节约投资1.67亿元

日期:2019-01-28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1/28
11: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南电网 供电可靠性 电网建设

  ●“四减少”。减少办电流程环节、减少办电资料数量、减少客户办电时长、减少客户接电成本。
 
  ●“三优化”。优化信息公开方式、优化客户服务渠道、优化客户服务模式。
 
  ●“三提升”。提升电力可靠供应、提升清洁能源接纳、提升能源增值服务。
 
  冬日的海南,洋溢着一片干事创业的热情。
 
  近日,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项目(第一批)集中开工和签约,其中博鳌乐城智能电网与低碳智慧能源综合示范区项目也正式落地。这些项目为海南发展注入新动能,将成为推动产业升级、聚集发展动能、推进民生改善、加快自贸区建设的重要力量。
 
  经济发展,电力先行。2018年,在海南省委省政府、南方电网公司的安排部署下,南方电网海南电网公司持续实施提升电网供电保障和抗灾能力三年行动计划、谋划智能电网建设、发布客户服务十项举措(即“四减少三优化三提升”),加快提高供电可靠性,不断优化用电营商环境,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投资规模创新高推进电网项目建设
 
  “加快推动‘三年行动计划’落地,以及智能电网示范省建设,推动先进科技应用从试点走向成熟、从局部走向全省,按习总书记要求,提高基础设施网络化智能化水平。”海南电网党委书记、董事长邓恩宏指出,海南电网要以党建引领,各级党员要勇当先锋,提升供电服务保障能力,加快满足海南自贸区(港)的建设要求。
 
  谋定而后动。2018年是海南电网实施电网供电保障和抗灾能力三年行动计划的攻坚之年,该公司化压力为动力,多个项目同时开工建设。2018年下半年,南方电网公司对海南电网2018年固定资产投资计划进行了调整,新增投资15.18亿元,从年初计划的54.82亿元调增至70亿元,创海南电网投资规模历史新高。
 
  海南省委省政府支持电网建设的力度也前所未有。海南省人大常委会首次对电网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询问,监督推进电网建设进展;海南省政府印发《海南省市县发展综合考核评价暂行办法及实施细则》,将电网“三年行动计划”推动落实情况、市县政府推动电网项目情况纳入各市县政府2018年年度考核。
 
  在政企双方共同努力下,2018年海南电网建成海口江东220千伏输变电、澄迈玉楼220千伏新建变电站等一批重点工程项目,已完成220千伏线路长度106.8千米、变电容量120万千伏安;完成110千伏线路长度18.2千米、变电容量39.6万千伏安;完成35千伏线路长度24.5千米、变电容量4万千伏安;完成10千伏及以下线路长度14737千米、变电容量121.6万千伏安,创造了月均完成投资6.3亿的海南新速度,为加强供电保障能力提供了坚强的网架支撑。
 
  在全力推进电网项目建设的同时,海南电网也积极谋划探索建设智能电网。2018年5月,海南电网迅速启动智能电网 “十四五”及中长期发展规划工作;2018年6月25日,南方电网公司与法国电力集团签署了博鳌乐城智能电网与低碳智慧能源综合示范区项目合作声明;2018年11月28日,琼海市人民政府与海南电网签订博鳌乐城智能电网与低碳智慧能源综合示范区项目投资框架协议,标志该项目正式落地。该项目主要分为低碳智慧能源、智能电网2部分,建设期限为6年,致力于低碳智慧能源的综合开发利用,节能减排效益可观,将为海南打造全域智能电网示范省提供可借鉴的模式和经验。
 
  优化用电营商环境服务项目落地
 
  医疗健康产业是海南重点发展的产业。为加快完善乐城先行区电力基础设施建设,海南琼海供电局先后多次和乐城先行区重要客户进行集体座谈,了解客户用电需求,简化用电报装手续,做好服务保障。在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已经有博鳌超级医院、中国干细胞集团附属干细胞医院等9家医疗机构开业或运营。
 
  这是海南电网积极优化用电营商环境的缩影。2018年5月,自海南电网发布客户服务十项举措以来,用户已经享受到送电送到厂门口、随时随地线上办电、足不出户用上电等多项便捷服务。此外,为服务工业园区、经济开发区等项目落地,海南电网延伸了投资建设范围,如高压报装享受送电至厂门口服务的容量标准从5000千伏安降至3000千伏安,帮助更多企业客户减少办电成本,减轻负担。海南电网还对标珠海横琴新区等自由贸易区,研究海口江东新区的供用电规则,更好服务江东新区发展。
 
  随着一系列服务举措的落实,海南用电营商环境不断优化。2018年,海南电网低压、高压客户报装时间比去年分别减少50%、25%;随着进一步延伸业扩投资界面,为客户节约投资成本累计1.67亿元。同时落实国家降低工商业电价和清费政策要求,严格执行国家电价政策,平均降低一般工商业10%的电价。
 
  在光伏产业方面,海南电网从用电报装、购售电协议签订等方面对相关企业给予指导和简化手续。协鑫新能源海南分公司的项目负责人刘立新说,2018年在海南投资了3个光伏项目,从光伏建设初期到并网手续办理,海南电网公司一直跟踪服务,使项目加快完工,不到2个月时间就提前完成并网。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