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节能环保 » 节能环保 » 正文

投入2555亿!2018污染防治“国家账本”

日期:2019-01-25    来源:中央电视台

国际电力网

2019
01/25
16: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态环境 黑臭水体 大气污染

  这一周里,国家重要的经济主管部门开始陆续交出了上一年的“账单”。
 
  我们来看污染防治这本账。2018年全国污染防治支出、自然生态保护支出分别增长29.6%、17.5%。中央财政支持污染防治及生态环境保护的资金约2555亿元,增长13.9%,其中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投入力度为近年来最大。
 
  一分投入看一分回报。
 
  ——2018年,全国338个地级及以上城市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79.3%,同比提高1.3个百分点;重污染天数比例为2.2%,同比下降0.3个百分点;PM2.5浓度为39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9.3%。
 
  ——2018年,36个重点城市1062个黑臭水体中,1009个消除或基本消除黑臭,消除比例达95%。
 
  ——2018年,全国地表水优良(I-Ⅲ类)水质断面比例上升3.1个百分点,劣Ⅴ类断面比例下降1.6个百分点。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