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河南首家由电网企业参与组建的配售电公司成立

日期:2019-01-25    来源:电力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1/25
11: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配售电公司 河南电力 增量配电业务改革

  “南阳中关村增量配售电公司是我们参与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项目的重要成果。”1月21日,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有关负责人说。
 
  近日,由国网河南电力参与组建的南阳市中关村增量配售电有限责任公司成立。这是河南省首家有电网企业出资组建的增量配电混合所有制企业。
 
  河南省增量配电业务改革首批试点项目共有6个,南阳市中关村科技产业园便是增量配电试点项目之一。该项目位于河南省南阳市南部,规划面积15.79平方千米。河南省政府相关部门预测,“十三五”后3年,该项目区域内负荷将实现从无到有;“十四五”末,该试点区域内年用电量将达到2.94亿千瓦时;2026年,最大负荷年均增长率将达到34%。
 
  南阳中关村增量配售电公司由国网河南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河南金冠供电服务有限公司、南阳高新区投资有限公司3家公司共同出资组建(河南金冠公司为南阳中关村试点项目中标人),主要经营业务包括电力供应、电力设施运营维护、售电服务以及综合能源服务等。
 
  国网河南电力落实增量配电改革要求,主动配合政府有关部门做好试点项目遴选、配电网规划和试点区域划分工作,明确由国网河南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作为出资方,与社会资本共同组建新的混合所有制公司,以普通市场主体身份参加试点项目竞标,参与试点项目投资、建设与运营。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