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湖南衡南供电:最强农网改造让贫困村用电无忧

日期:2019-01-25    来源:红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1/25
11: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衡南供电 农网改造 电力扶贫

  “电压稳了,容量大了,咱新买的家电都能正常运行,这个即将到来的新年将更暖心!”1月23日下午,得知农网改造后,外出务工返乡的衡南县宝盖镇梅塘村村民廖清风赶紧去电器城买了台空调,提高生活质量。
 
  2018年,国网衡南县供电公司共获批农网改造投资1.28亿,计划改造79个村,已完成新建改造10千伏线路145.741千米,新建改造变压器394台,新建改造低压线路737.153千米,整体完成工程量较去年提高2倍。“2018年农网改造投资额度不仅比往年都多,而且在衡阳地区也居首。”国网衡南县供电公司经理蒋卫文介绍。
 
  继2016年、2017年投入3294万元对25个贫困村完成电网改造后,国网衡南县供电公司又在2018年对33个贫困村进行电网改造,投入资金高达4656万元,比前两年总和还多,新建改造了10千伏线路56.01千米、变压器152台和低压线路174.561千米。“改造后村民户均容量由原来的0.7-1.0千伏安之间提升到1.7-2.0千伏安之间,可以满足村民生活和生产需求,为脱贫致富提供电力保障。”蒋卫文说。
 
  除了完成既定任务外,国网衡南县供电公司还临危受命,承接地方电力脱贫重担,并交出了一份完美的答卷。 衡南县宝盖、铁丝塘等东部五个乡镇75个村由衡南县水利电力有限责任有限公司供电,其中11个村为省级贫困村,共计6305户,25190人。长期以来,这11个贫困村存在电网设备状况差、电压质量和供电可靠性较差、安全隐患多等问题。
 
  2018年,省扶贫办将这11个贫困村纳入到电力脱贫范畴,要求地方政府年底前完成这11个村的农网升级改造,达到省级贫困村脱贫验收标准,但由于种种原因,上述农网升级改造工作到2018年10月底仍未动工。后经衡南县政府与国网衡阳供电公司磋商,明确该11个贫困村电网升级改造任务由国网衡阳供电公司代管代建。
 
  为了实现脱贫目标,地方政府要求在12月31日前完成改造任务。核算下来,距离限期只有42天,任务重、时间紧。国网衡南县供电公司接到任务后,立即成立由公司一把手负责的领导小组,工程项目部抽调精干力量专人、专班,对安全、质量、进度进行全面、精细管理,项目部根据每个村的工程量,每天对施工单位的工作任务进行倒排工期,安排3个小组每天轮流对作业面进行安全、质量监督,最终克服重重困难,在限定时间内实现了110台配变全部投产送电,圆满完成任务,打造了农网升级改造队伍“铁军”的品牌。
 
  2019年1月8日,衡南县委、县政府发来感谢信,对公司在衡南东部五乡贫困村电网改造上的鼎力相助表达感谢,誉称国网衡南县供电公司创造了农网升级改造“衡南新速度”。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