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法国电网切除1.5GW负荷以应对频率降低

日期:2019-01-25    来源:电力市场研究

国际电力网

2019
01/25
09: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法国电网 电力负荷 低频减载需求

  1月10日,法国电网频率从额定的50Hz降至49.82Hz以下,法国电网公司紧急使用了低频减载需求侧响应,切除了1.5GW可中断负荷。这次频率降低事件引起了各方争议,不同专家对于引起频率降低的原因发表了各自的看法~
 
  详细报道请随小编往下看~
 
  1月10日,法国电网频率从额定的50Hz降至49.82Hz以下,为保障系统安全稳定运行,法国电网公司(RTE)紧急使用了低频减载需求侧响应,切除了1.5GW可中断负荷。
 
  低频减载需求侧响应是指当电网频率降低时,可以切除部分可中断负荷,以恢复电网频率。法国电网已经建立了可中断负荷机制,在出现不良运行状况时,可以在较短时间内(5至30秒)中断部分工业负荷。可中断负荷通过竞价方式来参与需求侧响应,被中断后可获得一定报酬作为补偿。
 
  能源监管委员会表示: “可中断负荷的及时切除确保了法国甚至整个欧洲供电的安全性。”
 
  这次频率降低事件引起了各方争议,有专家指出原因在于,德国和奥地利之间传输线路上的电子测量元件出现了技术问题,系统的实际功率低于传感器所测量的功率值,导致欧洲电网的平均频率降低。专家建议法国电网应该在必要时保护本国电力系统,甚至在特殊情况下切除与相邻国家电力系统的联系。然而,欧洲互联电网(Entso-e)发表声明否认了这一原因,表示量测问题并不是导致频率降低的真正原因。
 
  有量测方面的专家认为,频率作为供需平衡的指标,已经被测量并使用多年,并且在系统边界点上的量测涉及多方利益,正确的量测符合所有人的利益,量测出现问题的可能性较低,还需要对当时系统频率情况做进一步了解,再做判断。
 
  Entso-e发布声明表示,本次事件虽然最终没有造成供电安全问题,但对Entso-e起一定警示作用,本次频率下降的原因仍在调查中。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