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风电 » 正文

国内首台低温型大容量海上风电机组并网发电

日期:2019-01-24    来源:国家电网报

国际电力网

2019
01/24
13: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海上风电场 大连供电公司

  1月19日14时56分,国内首台低温型0.645万千瓦大容量风电机组在辽宁大连庄河市海域并网发电,标志着我国北方地区首个海上风电项目投入规模化商业运行。
 
  这座建在北黄海海域的海上风电场,由三峡新能源公司投资建设,总装机容量30万千瓦,所占海域面积约47.7平方千米,场址中心距离岸线约22千米,平均水深超过20米。项目全部建成后年上网电量约7.14亿千瓦时,可满足45万户家庭一年的用电量,相当于每年可节约标煤约23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约64万吨、二氧化硫5700吨,减少森林砍伐约25万立方米,具有重要的经济、社会效益。
 
  大连供电公司提前4个月开展接入电网施工,承接海上升压站建设。电网接入方案采用近远期相结合的方法,先期岸上变电站按220千伏开关站建设,远期具备扩建成500千伏升压站的条件;岸上变电站至系统间的送电线路按500千伏建设降压220千伏运行,根据海上风电场后续建设情况,适时将岸上变电站和并网线路升压运行。
 
  另悉,大连庄河市是国家首个智慧能源城市和海岛(镇)微网试点城市。项目顺利并网发电是支持智慧能源城市和海岛(镇)微网试点城市建设的重要实践,对于将东北地区海上风电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产业优势和竞争优势,缓解能源、环境压力,促进能源利用方式转变,推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