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技术 » 科技动态 » 正文

研究发现:2050年 世界将通过100%的可再生能源转型赢得气候变化之战

日期:2019-01-24    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1/24
11: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清洁电力 化石燃料

  由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基金会资助的一项研究证明,100%使用可再生能源的过渡计划到2050年能够解决全球气候危机,这将在每年花费约1.7万亿美元(欧元1.49万亿),每年的成本不到目前对化石燃料的补贴的一半。
 
  这项研究由悉尼科技大学、德国航空航天中心和墨尔本大学的科学家进行。它是根据72个区域能源网和2050年增量的先进模型的数据,以及对可满足未来能源需求的可再生资源,如风能和太阳能的全面评估。
 
  科学家们解释说,这是第一个通过使用自然气候解决方案向负排放世界提出路线图的模型,其成本将大大低于各国政府目前每年分配给化石燃料的5万亿美元补贴。除了100%的可再生能源转型,该计划还包括恢复退化的森林和土地。
 
  “虽然可再生能源转型是解决气候危机的当务之急,但这还不够。这个气候模型显示,为了保持全球升温不超过1.5°C,我们必须保持我们目前的自然碳汇系统完好无损、努力扩大恢复工作和向可再生农业转变,”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基金会的执行董事Justin Winters说。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