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辽宁清原抽水蓄能电站工程排水洞顺利贯通

日期:2019-01-24    来源:中国电建

国际电力网

2019
01/24
09: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抽水蓄能电站 清原抽水蓄能电站 抽蓄电站排水洞

  2019年1月19日上午11点30分,从清原工地传来喜讯:由清原EPC总承包部承建的辽宁清原抽水蓄能电站工程桶子沟渣场排水洞顺利贯通。排水洞的全线贯通,为辽宁清原抽水蓄能电站工程2019年度防洪度汛目标的顺利实现提供了有力保障,标志着清蓄工程建设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辽宁清原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是新一轮东北振兴139个重点项目之一,也是国内合同金额最大、产业链最全的抽水蓄能工程EPC总承包项目。清原抽水蓄能电站枢纽工程主要由上水库、下水库、输水系统、地下厂房系统和地面开关站等建筑物组成。桶子沟渣场排水洞位于桶子沟与大石英沟之间的山体内,进水口位于桶子沟渣场挡水坝坝前,出水口位于相邻的大石英沟内,长度为807m,城门洞型,标准开挖断面尺寸为(宽×高)4.8×5.7m。该隧洞开挖断面小,围岩自稳性差,洞内渗水,导致出渣困难,循环进尺缓慢。由于洞径小,且进洞很长一段距离围岩情况都大大差于预期效果,给人员、机械、材料的施工组织带来了极大困难,施工进度曾一度滞后。
 
  清原EPC总承包部果断决策、精心谋划、优化方案,采取增加避车洞施工,合理安排工序,缩短施工循环,进出口同时掘进提高工作效率等可行性方案,扫平了施工过程中的各种障碍,为排水洞的顺利贯通提供了坚实保障。
 
  桶子沟渣场排水洞成为清原抽水蓄能电站工程首条全线贯通的隧洞,这也标志着压在清蓄工程2019年度防洪度汛蓝图上最大的那块石头落了地,当来自洞子另一端的眩目阳光透过来时,整个工地都沸腾了,那束光是那样的温暖,温暖到让人忘记那一百多个不眠的夜晚。在这塞北最寒冷的冰雪在清蓄工程人的眼里都开始融化,这一刻,电建人用自己的双手和智慧为清原抽水蓄能工程献上了2019年春节最精致的礼物。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