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白鹤滩水电站工程召开2019年质量安全年会

日期:2019-01-22    来源: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9
01/22
14: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白鹤滩水电站 质量安全会 水电站

  1月19日,白鹤滩水电站工程2019年质量安全年会在白鹤滩工程建设管理中心举行。三峡集团白鹤滩工程建设部各部门及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设计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白鹤滩水电站工程2018年质量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总结。白鹤滩水电站工程已连续两年实现质量安全“双零”目标,2018年参建各方紧紧围绕三峡集团提出的“创建世界一流精品工程”建设目标开展质量管理工作,通过一系列技术、管理、工艺创新,实现工程质量持续提升。全年验收单元工程11593个,合格率100%,优良11160个、优良率96.3%,获得89项国家、行业类质量奖。国家质量监督检查专家组检查后一致认为,工程建设质量管控体系运行有效,施工质量总体受控。2018年安全管理工作方面同样颇具亮点,建设部与各参建单位克服工程建设任务重、高风险项目多、民技工流动大、大型设备运行风险高、施工环境复杂多变等困难,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有效管控重大安全风险,深化隐患排查治理,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受控。
 
  会议指出,2019年是白鹤滩水电站工程混凝土、灌浆、金结制、机电安装的施工高峰年,质量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会议要求各部门、单位贯彻新时代安全发展理念,高度重视质量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工程质量稳定、受控和提升,着力推进精品工程创建措施有序实施,积极开展质量技术攻关,不断强化质量管控措施落实,不留缺陷、不留隐患、不留疑问,持续保持高标准建好工程的质量氛围;坚持安全生产绝对优先原则,监督各层级各岗位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以问题为导向认真排查风险管控过程中出现的缺失、漏洞和失效环节,坚决把隐患消灭在事故发生之前。
 
  会议强调,各方要坚持“质量第一”的建设理念和“生命至上”的安全生产理念不动摇,认识当前质量安全管理工作在工程建设中的重要性,认真总结2018年工作成果,制定2019年“五大工程”创建实施方案,以此指导各分项目2019年质量安全管理工作的开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