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国网福建三明供电公司:开展输电线路特巡 严防线路覆冰

日期:2019-01-22    来源:中国经济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1/22
14: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输电线路巡检 线路覆冰 三明供电

  1月18日,国网福建三明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室组织人员对三明市泰宁县220千伏玉新I路、胜泰I路等输电线路进行特巡,严防线路覆冰影响电网安全,确保电网安全可靠运行。
 
  受冷空气影响,连日来,三明地区气出现连续低温冻雨天气,而泰宁县域内输电线路大多穿越与高山地区,极易出现覆冰。
 
  为进一步做好防线路覆冰工作,此前,该公司输电运检室就组织全员开展防冻融冰技能培训,规范冰情汇报流程及内容,要求全员熟练掌握灾情监测系统、机械振动除冰装置应用及人工除冰工器具操作等。
 
  该公司还总结梳理了往年巡视维护情况,根据天气情况,要求每周梳理管辖区内易覆冰杆段,重点做好建宁、泰宁、将乐等海拔较高、易结冰地段的重点巡视工作,对所辖线路防覆冰工作进行排查评估,利用无人机巡视,加大巡视力度,对覆冰较严重地段旁站监督,以便随时汇报情况。加大覆冰线路走廊通道清理力度,特别是上边坡树竹的清理力度,防止线路走廊上边坡的毛竹、树木因覆冰而倒伏压线,造成线路故障跳闸停运,杜绝发生因导线覆冰弧垂增大而造成线路对树竹放电的事故。加强与当地气象部门的沟通,及时了解和掌握气候变化情况,适时安排对覆冰重点地段线路的特巡工作,遇有覆冰等特殊情况时及时汇报处理。在保障线路运行安全无虞的同时,全面做好安全工作,必须做好覆冰前登杆塔检查,对导地线、金具、绝缘子的连接情况、插销是否完好、螺栓是否紧固、地线锈蚀情况等进行检查,保障人身安全。
 
  在巡视过程,巡视人员也对每条线路每基杆塔详细检查,仔细观察导线有无覆冰,详细记录覆冰情况,并对比历史数据,同时对发现的小的缺陷和隐患立即现场处理,确保输电设备在覆冰天气下安全、稳定、可靠运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